部落格 >> 詳細內容

樹木病蟲害防治-樹木白蟻防治方法及樹木白蟻防治藥劑-欣立防治病蟲害專家


土壤內白蟻經由樹根上來侵蝕樹木

問:庭院中樹齡十多年的樟木, 前一陣子發現葉子不正常的大量乾枯, 才赫然發現樟木已被白蟻啃食築巢, 已出現樹皮及樹幹被啃蝕成粉狀,樹幹靠近根部的地方被挖空出一個大洞, 裡頭都是白蟻的土穴, 上方的樹幹分叉處也發現白蟻的土穴土丘, 請問貴公司能否幫助勘查處理,對單棵樹木的除蟲費用大概多少呢?

答:白蟻自古以來便是以木材為其食物來源,在森林中它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它將傾倒的樹木及腐化的木頭消化成有機質,讓土壤更加肥沃,供作其它植物成長的養份。

土壤裡本來就是適合白蟻生長的環境,當樹木枯萎或者是不耐白蟻侵蝕的樹種,白蟻便常常將蟻巢築在樹木根部就近侵蝕。像最近就常遇到客戶有關社區樹木白蟻、庭院樹木白蟻、戶外樹木白蟻、行道樹白蟻、高爾夫球場樹木白蟻、農業發展處樹木白蟻、(政府列管百年老樟樹,因白蟻嚴重侵蝕樹體,老樹的健康岌岌可危,搶救白蟻入侵百年樟樹)等問題。需對土壤灌注藥劑處理及在樹木表皮做殘效噴布。

本公司採用目前全世界防治白蟻業界採用度最高的特滅多白蟻防治工法,特滅多白蟻防治工法採用世界公認環保模範公司-拜耳公司所生產的特滅多(Termidor)白蟻防治專用藥劑,並利用綜合的白蟻生態知識、建築結構知識及防治、檢測機具知識而成的最新特滅多白蟻防治工法。

以特滅多白蟻防治專用藥劑除白蟻:特滅多為拜耳公司所生產的白蟻防治專用藥劑,與以往藥劑的最大不同在於它的殺蟲成分-芬普尼,對白蟻不具忌避性。施藥後白蟻到施藥區活動時,將無法查覺有藥劑存在,故會繼續在施藥區活動,藉由白蟻身體互相接觸及互相清潔身體而將身上沾染藥劑散播毒殺其他白蟻,另外,藉由取食含有藥劑木料食物,也會將特滅多藥劑經由工蟻餵哺巢內所有成員的習性,毒殺蟻巢內全體成員,而達到整巢消滅的作用。

本公司提供至現場除白蟻估價服務,也可以來電洽詢,在電話中問清楚一些相關資料,可以比較快為您評估正確施工費用,並儘速為您約排時間處理白蟻問題。

欣立防治白蟻公司:http://www.seemly.com.tw/blog.php?classe=6


我要評論
最新文章
提示 ×
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