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 詳細內容

消滅白蟻方法


本公司採用目前全世界防治白蟻業界採用度最高的特滅多白蟻防治工法,特滅多白蟻防治工法採用世界公認環保模範公司-拜耳公司所生產的特滅多(Termidor)白蟻防治專用藥劑,並利用綜合的白蟻生態知識、建築結構知識及防治、檢測機具知識而成的最新特滅多白蟻防治工法。


 

以特滅多白蟻防治專用藥劑除白蟻:特滅多為拜耳公司所生產的白蟻防治專用藥劑,與以往藥劑的最大不同在於它的殺蟲成分-芬普尼,對白蟻不具忌避性。施藥後白蟻到施藥區活動時,將無法查覺有藥劑存在,故會繼續在施藥區活動,藉由白蟻身體互相接觸及互相清潔身體而將身上沾染藥劑散播毒殺其他白蟻,另外,藉由取食含有藥劑木料食物,也會將特滅多藥劑經由工蟻餵哺巢內所有成員的習性,毒殺蟻巢內全體成員,而達到整巢消滅的作用。以在美國所做的實驗數據來看,防治後可以達到100%防治率,且維持5年,在效果上是可以讓大眾讚許的。另外在安全上來看,特滅多施工時是將藥劑灌注到木材夾層或是土壤內,所以並不會有人畜直接接觸藥劑的問題。而且殺蟲成分-芬普尼,蒸汽壓為負壓並無蒸氣毒產生疑慮,在常溫常壓下不會有藥劑蒸氣蒸散出來,所以也不用擔心會在施藥區吸入藥劑蒸氣。特滅多在使用時的餵食胃毒半數致死劑量LD50 >5000 mg/kg,數字比食鹽的LD50 3750 mg/kg為高,所以比食鹽更為低毒,故安全性可以不用擔心。在防治費用上來看,特滅多只需一次施工就可以有5年的防治及預防效果,單次的防治成本及後續防治成本都比其他方式低。所以特滅多防治工法皆符合上述四大要件。

圖:白蟻防治施工-土壤灌注

白蟻防治的觀念其實很簡單,安全、有效、經濟、破壞少,這就是實施白蟻防治的最基本原則,以這幾個原則去選擇現有的藥劑及工法,就知道方式是不是最好的。

並非使用特滅多就是特滅多白蟻防治工法,特滅多白蟻防治工法的精神並非 一般從事除蟲的公司就可以了解的,它的專業涵義除了藥劑的選用必須是具有能消滅白蟻巢內整體族群功能的特滅多外,還包刮了特滅多藥劑的全部特性知識、白蟻生態的知識、建築裝潢結構的知識、各種檢測儀器的知識及各種專業除白蟻機具設備的知識。這些的專業知識並非隨便一個掛名除蟲公司或兼職的清潔公司所能具備的,所以要找一個真正專業懂得滅多白蟻防治工法及其精神的除蟲公司,是需要花點精神去當面與除白蟻公司面談才能了解他們是否真正具備的。

環保、安全、有效、經濟、專業服務,應該是選擇白蟻防治公司為您服務時,需要考量的幾種因素。

欣立白蟻防治:http://www.seemly.tw/photo.php?act=pimage&id=1


我要評論
最新文章
提示 ×
提示 ×